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头条
巨亏4397.5亿 基金期中成绩不及格
2010-08-30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半年股票型基金仅一只盈利,规模越大亏损越多,管理费、托管费双双上涨。
  60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661只基金的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统计显示,基金上半年合计亏损4397.5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全线亏损,仅一只基金盈利。
  按“基金公司”分类统计,上半年无一家基金公司的旗下基金整体盈利。其中,华夏、易方达,博时、南方、广发、嘉实、大成等一线基金公司因为管理资产规模庞大,成为亏损的重头。
    不过,上半年基金公司的管理费收入和托管银行的托管费收入却齐刷刷增长。根据天相统计,60家基金管理公司的管理费收入合计达到14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9%,托管银行托管费收入26.2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6%。
  上半年,基金从管理费收入中支出21.05亿元,作为银行等销售渠道的客户服务费,这个支出几乎占到基金自身收入的14%,相比去年增长近两成。销售费用的节节攀高成为整个基金业健康发展的重大负担,这也说明基金行业在走过快速增长期后,其各项费用支出和实际规模增长逐渐出现偏离。
  在经历了近8个月的考验后,基金对于后市的观点进一步趋于一致,认为A股市场难以再现系统性上涨机会,有的只是结构性行情。华商盛世等基金认为,A股市场将进入“观察期”,2500点至2800点会成为主要波动区间。
  基金对政策方面的判断也渐趋稳定,多数认为政策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国内基金首次开辟投资H股新通道 2010-08-30
· 基民千亿亏损无碍基金赚钱 2010-08-27
· 网上直销成基金“大势所趋” 2010-08-27
· 富国汇利分级债券型基金9月1日起公开发售 2010-08-27
· 中银价值基金募集逾40亿元 2010-08-2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三论通货膨胀是生产力现象·[思想频道]查处闲置用地不会解决房价问题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