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股票·基金
“楼市调控加码”传闻力挫大盘
2010-08-26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权重股表现低迷,上证指数昨日失守2600点。

    受前夜美股大跌以及关于“楼市调控加码”等利空传闻的影响,A股市场昨日出现大幅下挫,上证指数不仅跌破多条短期均线,同时也再度回到2600点整数关口下方,跌至近两周来收盘新低。

  两市逾165亿出逃

  受前夜外围股市下跌影响,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早盘双双低开,总体维持弱势向下走势,虽然新能源、有色金属股一度带动大盘小幅冲高,但权重股表现低迷,拖累上证指数午盘收跌0.99%。午后开盘,两市股指加速下跌,个股跌幅纷纷扩大,临近尾盘,上证指数更是在地产和钢铁板块的引领下一举击穿2600点支撑位,失守10日、20日、30日均线。
    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596.58点,下跌2.03%,为8月12日来最低收盘点位;深证成指报收于10963.99点,下跌2.23%。两市合计成交2096亿元。据“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出165.06亿元,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净流出;沪市委买手数与委卖手数比为1:2.5。
  A股市场昨日有超过八成半个股下跌,六股涨停,无非ST类股跌停。以沪深股指涨幅为例,昨日跑赢大盘的个股占比分别为39.11%、40.46%。
  盘面观察,钢铁股行情一日游,地产板块受房产税改革推进、银行停发开发商贷款等利空消息影响再度走低,银行股也加入做空阵营,令股指羸弱。沪市前十大权重股拖累大盘下跌17.11点,占沪指点数跌幅的31.84%。
  而在资金流向方面,房地产、银行、煤炭板块抛压较重,资金分别净流出23.74亿元、14.05亿元、8.90亿元;传媒板块是惟一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行业。

  支撑位在2550点附近

  A股昨日出现大幅下挫,分析人士表示,上证指数的下档第一支撑位在2550点附近。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上证指数自8月19日摸高2701点以来持续调整,周三收盘已跌破2600点整数关口。预计后市上证指数短线可能继续考验2550点,也就是60日均线的支撑。
  不过,张刚认为,如果近期大盘指标股难有起色,不排除股指继续向下寻求支持的可能。

  板块跌幅前五

  板块      跌幅
  房地产     3.29%
  券商      2.96%
  供水供气    2.82%
  钢铁      2.78%
  仪电仪表    2.7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创业板高管辞职潮是股市的错 2010-08-25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大跌1.33% 2010-08-24
· 9月A股市场解禁规模环比增四成 2010-08-24
·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2010-08-24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跌0.42% 2010-08-23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三论通货膨胀是生产力现象·[思想频道]查处闲置用地不会解决房价问题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