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头条
沪指跌破2600 市场人气陷入冰河世纪
2010-08-10   作者:  来源:和讯网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平盘,开盘后大盘延续震荡走势,市场不买万科和华夏良好中报业绩的账,大盘小幅高开在钢铁股的冲高带领下市场继续小幅冲高,但昨日市场的“龙脉品种”农业、黄金、消费类个股全数出现回调,市场人气陷入冰河世纪,做多资金找不到突破口,空方趁此发动袭击,多头抵挡不住无数抛盘资金压力,市场高开后便一路下行,盘中最低逼近2600点关口摸低至2600点以下。个股由于在近期经历过较大幅度上涨之后其与大盘的相关系数较高,倾巢之下个股鸡飞蛋打留下满目狼藉。

    个股机会不是热点而是节奏

    今日大盘急跌,有投资者认为与明日公布经济数据有关,市场确实在等待经济数据的出台。经济数据无论如何都是大盘发展的添加剂。半年都过去了,利率调整被经济学家作为吃饭的工具发表了无数篇毛骨悚然的文章,现在老生常谈已经失去任何影响力。所以,担心经济数据出台摧毁大盘是没有必要的。
    调整还是与大盘的技术面以及光大招股、农行绿鞋快要到期有关,上证综指从近期最低的2319点,已经反弹了超过15%,深圳成指更是反弹接近25%,从来没有一次大幅的调整,一旦有利空,空头还会借此打压,虽然利空对市场的影响很小,但挡不住空头借题发挥,不排除主力资金换调仓换股的可能。
    既然大盘短期内难以突破上方的阻力,此处选择回调,不管是出于回避数据公布的风险,技术上调整的需要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化解做空需求是理智的,对后市的真正突破都是有好处的。
    在8月份的大策略上不悲观也不乐观的前提下,个股的机会是主流但不是关键,关键在节奏上,今日就是短线非常好的卖出机会,严格地控制仓位和波段的卖出,本周后半周可能重新回到下跌中,进一步整理消化近期的浮动筹码。

    控制好仓位

    华讯财经:8月份市场交易以来大盘曾跌到整数关口附近都出现过反弹行情,此处有较强支撑。从盘面动能显示看,一部分个股在经历大幅下跌后已经表现出较强的反弹欲望,且指数本身在此处大幅下跌的道理就不是很充分,对于指数而言近期会有一个反弹修复动作,从而一些抗跌品种在大盘喘息之机也会表现活跃,操作上,建议对于上涨趋势且抗跌的品种仍可持有,而对于已经处在或已经开始走下跌趋势的个股则应坚决回避。
    金百灵投资:今日大跌其实提前消化了市场的担忧。因为目前市场主流资金的研究能力的确超群,他们对7月份的经济数据大体上已胸有成竹,所以,提前的调整其实已经表明了他们对经济数据的看法。故即将CPI超市场大众预期,也难以超跃主流资金的预期,既如此,周二的调整也消化了这一担忧,反而有利于周三的震荡企稳行情预期。与此同时,以往的经验显示,大盘反弹初期的形态是错踪复杂的,同样,大盘在反弹行情末期的形态也是复杂,很难出现头尖顶的。更何况,目前A股市场尚处于可上可下的阶段,多空均具有搏弈的力量。也就是说,目前市场多空双方,未有一方能够取得压倒性的胜利的资本。既如此,大盘反弹的头部形态也是趋于复杂的。所以,就当前盘面来看,反弹未结束,短线仍反复,其中新股、新能源等品种仍将带来投资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大陆与海外股市的差别 2010-08-09
· 中国股市乱象 2010-08-09
· 股市重回区间震荡可能性增大 2010-08-09
· 股市里的事 2010-08-06
· 亚太股市周四涨跌互现 2010-08-05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观察与预期·[思想频道]“竞争格局已成”是在粉饰垄断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