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股票·基金
八大机构:大盘仍有上冲惯性
2010-08-09   作者:  来源: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本周初大盘仍有上冲惯性

  上周沪深股市一波三折,呈现冲高、回落、再冲高的走势,上证综指在2700点关前出现较大分歧。从目前看,下周初大盘仍有冲高惯性,但短线将以震荡整理为主。从上周五市场走势来看,在反复考验2600点的支撑后,多方周五下午再度反攻向上,盘面走势稳健,成交配合理想,多头信心再受鼓舞。只要周末没有突发事件干扰,本周初大盘仍有上冲惯性。

  西部证券:结构性调整仍是本周主基调

  上周两市周线走出连续三连阳走势,股指盘中反弹高度却明显受限,但两市全周成交量逐步放大,进一步说明多空双方分歧明显。我们认为,前期估值修复所推动的反弹行情暂告段落,板块间的结构性调整伴随传统周期性行业的回落逐步展开。在此过程中,投资者整体仓位的比重仍不宜过半,持仓品种可以低估值蓝筹股为主,加以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成长性突出的新兴产业个股为辅。

  东吴证券:指数或将进入新的震荡周期

  上周市场在冲高后震荡明显加大,但每每市场遇到危情时股指期货都会适时出来扮演“临危救主”的角色,周五两市股指能以接近全天最高价收盘期指的作用不可低估,同时全周成交量较前周略有放大。而经过前周普涨后上周个股进入分化阶段,其中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在深沪综指和成指整理的同时分别大涨3.78%和4.44%,市场风格转换迹象再度显现。热点上农林牧渔、酿酒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则微幅下跌。

  中证投资:120周高压线恐难逾越

  上周市场创出反弹新高后,总体呈现震荡休整态势。沪指一度跌穿2600点,并失守5日、10日均线,但伴随周五两市的绝地反击,股指重回均线系统上方,技术走势仍保持强势。目前市场受宏观经济环境等多种因素制约,我们认为120周线成功收复概率不大,即便短期击穿恐仍为诱多行情。

  金百灵投资:分歧中三类个股有机会

  建议投资者关注那些积极向上的个股机会。这主要体现在这么三个方面,一是近期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通胀预期受益下的投资机会。二是代表着未来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股。三是基本面有亮点,股价走势渐渐有震荡涨升趋势的个股。

  大成基金:后市不宜盲目悲观

  大成基金研究部总监助理孙蓓琳表示,全球经济危机可控,但增长略有放缓,海外经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偏中性。她认为,中国股市估值偏低,投资者不宜盲目悲观。她认为,未来可能改变投资方向的事件是房地产成交量及十二五规划。

  申万巴黎基金:下半年A股将进入上升周期

  申万巴黎基金近日发布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在三季度会继续回落,工业生产也将进一步下滑探底,同时通胀压力会明显减轻,政府紧缩政策有望放松回归正常化。经济转型带来的经济增速下降对股市的冲击是一次性反应完毕的(市场表现已经反映了经济最悲观态度),在前期充分调整之后有望蓄势待发,下半年A股市场将进入缓慢回升的上升周期。

  国海证券:反弹高点看2700点

  此前市场连续大跌至估值低位区,市场具备反弹时间和空间。估值低位是基础,中报业绩预增、超跌反弹和部分政策红利的释放可能成为投资机会。我们估计,始于7月份的反弹行情能在8月份得到延续,初步看反弹高点2700点左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银行地产领涨 大盘飙升37点 2010-08-06
· 游资不惧大盘震荡再袭“填权”股 2010-08-06
· 广发证券:大盘击穿10日均线概率较大 2010-08-06
· 联讯证券:大盘短期调整如期而至 2010-08-04
· 长江证券:大盘4日或考验10日均线的支撑 2010-08-04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观察与预期·[思想频道]“竞争格局已成”是在粉饰垄断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