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头条
券商看好红八月:沪指或至2800点
2010-08-09   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自从7月15日农行上市以来,A股市场彻底告别了4月以来的中级调整,步入震荡攀升之中。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已经较7月2日创下的本轮调整低点2319.74点上涨超过300点;一些个股甚至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翻番。
  随着大盘迈过了小熊市一周年的时间窗口,下一步市场将何去何从,自然是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记者在梳理了券商近期的投资策略报告后发现,大部分券商对本轮反弹的持续性依旧看好,认为“红八月”值得期待。

    波动区间为2500~2800点?

  国元证券在刚刚发表的8月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7月初以来,宏观政策转向积极是造成A股市场反弹的最重要原因。首先高层强调保持下半年宏观政策稳定,对资本市场信心提振起到重要作用。另外,6月底以来,各大银行度过了半年度各项指标的考核,货币市场流动性宽松在资金面上为股市反弹提供了支持。随着未来半年“十二五”规划的框架即将确定,各区域和行业的规划细节也将披露,资本市场将作出积极响应。
  国元证券认为,8月行情将由蓝筹股主导,围绕价值重估和业绩潜力挖掘展开,指数波动区间上限为2800点,下限为2500点。不过国元证券同时提醒投资者,下半月大盘或许存在回落可能。
  银河证券也将2800点作为本轮反弹的上限区域。在8月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银河证券特别提醒投资者:“2800点以上是本轮反弹的高风险区域,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警惕调整风险,保持策略灵活性。尤其要在快速上涨后果断决策,避免犹豫而丧失收获良机。”
  银河证券认为,总体来看,8月市场反弹格局将延续,但是投资机会将从全面反弹逐渐分化为结构性机会,股价上升速度可能会减慢,而震荡幅度将加剧。银河证券认为市场热点可能从最受益于估值修复的强周期板块转向受益于国家调结构的消费、战略新兴产业以及并购重组板块,并建议投资者关注

  反弹或将延续至年底

  西南证券对大盘后市表现更为乐观,认为本轮震荡反弹行情可以持续到今年年底,上证指数运行区间将在2400~3000点之间。
  西南证券主要是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得出上述结论。“上证指数从2009年8月3478点以来的回落实际上是2007年10月6124点下跌调整的一部分。从上证指数历史来看,算上当前的这次,一共有三次大级别调整。最近这次大调整始于2007年10月的6124点,6124点至2008年10月的1664点是A浪,1664点至2009年8月的3478点是B浪,A浪、B浪已经明确;但是2319点不是C浪的结束点,因为这一点位明显高出A浪的低点1664点,而一般来讲C浪调整的低点要低于A浪。因此2319点不是调整的最终结束点,只是阶段性低点。但是,1664点与2319点的连线限制了未来指数运行的下限,3478点以来向下的压力线限制了指数的上行,两条线形成收敛,综合来看,未来几个月指数的运行空间大体在2400~3000点区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股市重回区间震荡可能性增大 2010-08-09
· 亚太股市周四涨跌互现 2010-08-05
· 股市分流资金 金价上涨乏力 2010-08-05
· 美国股市在8月份迎来开门红 2010-08-05
· 4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跌2.11% 2010-08-04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观察与预期·[思想频道]“竞争格局已成”是在粉饰垄断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