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外汇·期货
干旱推高国际小麦价格
2010-08-06   作者:新湖期货 吴秋娟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入夏,极端天气频繁登场,俄罗斯出现了130年一遇的严重干旱,1/5的土地面临绝收。而俄罗斯是世界小麦主要出口国,小麦的减产将直接影响世界小麦供应。俄罗斯地区的干旱为小麦市场提供炒作题材,6月底小麦市场异军突起,截至7月底,CBOT小麦价格上涨44%。8月份,小麦市场延续飙升走势。
  虽然预计俄罗斯等国的减产令2010/2011年度世界小麦产量将有所下滑,但由于2009/2010年度世界小麦期末库存较大,世界小麦市场供给仍然充裕。
  不过,由于旱情仍在持续,世界小麦产量仍有下调空间。国际谷物理事会及国际粮农组织均将世界小麦产量下调,他们预计2010/2011年度世界小麦产量为6.51亿吨,低于美国农业部7月份预估的6.61亿吨。
  按照美国农业部7月份预估,2010/2011年度世界小麦市场库存消费比为23.5%,略低于2009/2010年度,处于历年平均水平。不过,如果产量继续下调,库存消费比将下滑。
  整体来看,世界小麦市场处于供需平衡的中间节点,后期如何演变尚不确定。不过,从国际小麦走势来看,价格仍有一定上行空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俄禁止谷物出口或延续小麦涨势 2010-08-06
· 小麦涨价背后的有形之手 2010-08-04
· 俄罗斯旱灾导致小麦减产27% 2010-08-04
· 500万吨小麦入市稳粮价 发改委直斥粮库潜规则 2010-07-22
· 国际粮商进入中国收购小麦 2010-07-21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观察与预期·[思想频道]“竞争格局已成”是在粉饰垄断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