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汽车·置业
上海二手房大幅砍价难了
2010-08-02   作者:  来源:东方网
 

    房价松动了一段时间,刚性需求最先“憋不住”,试探入市,相比之下卖家更加从容,收窄了降价幅度。

  需求入市收窄降价幅度

  时隔半年,小谢又开始四处看房。他一直想买房,在2009年眼看追涨无望,暂时打消买房想法。今年4月中旬后,房地产市场逐步调整,中介传来的消息再也不是卖家跳价,而是“降价甩卖”、“笋盘在售”等,让他这个不折不扣的刚需又动了买房念头。
    有这种想法的人不止小谢一个。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新政出台3个月后,买卖双方仍处于深度博弈,但自住需求入市积极性慢慢提升。目前各板块看房客户中,自住客占9成以上,还价幅度多在5%—10%。经过第一波降价潮,与之前高达10%的议价空间相比,卖家议价空间目前普遍维持在2%—5%。

  部分板块二手房成交回升

  德佑地产市场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经过近3个月的观望,市场对政策有所消化,刚需购房者观望之势出现疲态,7月带看开始活跃,成交量止跌回升,7月前三周成交量比6月同期上涨30%。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监测数据也显示,由于刚性需求逐渐释放,推动成交量上扬,尤其是一部分低于市场成交均价的房源十分抢手。

  中高档板块顶多砍10%

  2008年底市场低迷,古北板块曾经出现外籍业主持续抛售现象,而本轮的调控政策出台3个月有余,古北板块的高端楼盘抛售潮未现,也无大幅降价现象。德佑地产古北分行表示,近期成交房源的议价空间不足10%,且议价空间较大的房源只有两种:急售房和瑕疵房。孙成平经理介绍,楼市好的时候优质房源难觅,现在楼市淡了,优质房源挂牌多,意向购房者需求明确——买优质房。古北二期近期成交房源的价格,反而比前两个月高,因为房源户型、地段、楼层、品质、装修等条件都很突出,买家认为性价比较高。
  世纪公园片区大多数意向买家动辄砍价5%—10%,相比之下,卖家惜售心态明显。南静安看房客户还价幅度普遍在15%左右,但卖家最多接受5%—10%的议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头]保障房沦为“弃儿”只会助推高房价 2010-08-02
· 北京发改委主任:北京房价涨幅开始回落 2010-07-30
· 开发商“磨洋工”坚守高房价 2010-07-30
· 京沪深:开发商“磨洋工”坚守高房价 2010-07-30
· 高房价泡沫早破比晚破好 2010-07-29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杨涛:政府储蓄合理规模是多少·[思想频道]左晓蕾:完善市场制度是楼市调控之本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