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收藏·拍卖
英国欲拍卖丘吉尔假牙
2010-07-28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战期间,英国政治家丘吉尔曾用真诚而又极富感召力的演说号召英国民众参战。那篇“传奇”的演说一定有他一口假牙的功劳:因为在最近英国诺福克郡“密钥”拍卖场上,丘吉尔假牙将现身,预计拍卖价格高达7500美元。
    据称,“密钥”拍卖场之前曾以6800美元的高价,拍出丘吉尔吸过的半截香烟。拍卖场监督安德鲁-布洛克表示,拍卖香烟的时候,竞买者热情高涨,电话热线一直响个不停。所以,他期待这次的假牙能以满意的价格拍出。
  布洛克称,这副假牙是由丘吉尔的私人牙医的儿子提供的。丘吉尔生前曾戴过好几副假牙,因为当他生气的时候有可能将假牙弄坏,所以要再换新的。
  据悉,丘吉尔牙医之子将他的另一副假牙捐赠给了伦敦皇家外科医生学会博物馆。博物馆陈列这副假牙时,配上了一个标题:“拯救世界的牙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保利将举办海外回流文物拍卖 2010-07-23
· 北京保利将举办海外回流文物精品拍卖 2010-07-23
· 总价值逾十亿红木家具即将拍卖 2010-07-21
· 吴冠中两精品北京荣宝拍卖会将拍 2010-07-20
· 苏富比拍卖再现天价 2010-07-19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欧洲银行压力测试有点儿不靠谱·[思想频道]英、日、德、美节能减排机制启示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