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汽车·置业
新政百日 京二手房市场十大颠覆
2010-07-26   作者:  来源:和讯网
 

    以4月15日出台的“国十条”为标志,本轮针对楼市的宏观调控已满百天,盘点北京二手房市场新政后的表现,呈现以下十大颠覆现象:

  1.成交量从峰值跌落到谷底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新政后100天,全市二手房网签45472套,相比新政前下降23%左右。

  2.成交价格从峰值迅速回落
   


    新政后100天,即7月中下旬二手房成交均价17852元/平米,相比新政前最高峰的4月初期,平均下降2200元/平米,降幅已达12%,基本回归到2010年年初的水平。

  3.供需比从强势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倾斜
   


    新政后二手房市场供需比迅速回落,至7月上半月,供需比已达到1:2.4左右,至7月25日即新政100天之际,供需比已降至1:2.1左右,与新政前3月下半月供需比最高峰时的1:6.1比较而言,可以说需求的回落速度相当惊人,几乎比房源快了3倍。

  4.典型商圈二手房价格“过山车”
   

     新政后全北京市120个商圈价格几乎全面下跌,与4月初相比,降幅超过10%的商圈达70个,比重达58%;其中43个商圈价格回归到2010年初。典型商圈二手房价均经历了价格冲高后回落的过程。

  5.典型二手楼盘成交从火爆到冷清
   


    新政一百天,成交出现下降或无成交的楼盘达3673个,也就是说,有96.7%的楼盘成交均在新政后出现下降。成交降幅超过50%的多达2535个,比重为66.7%。
  
   6.贷款购房从广泛使用到成为非主流
   

     新政一百天,商业贷款购房比例已经下降到28%左右,比调控前的商贷最高峰4月上半月比重下降高达21%。

  7.外地人购房从主导到势微

    新政一百天,外地人购房比例已经下降到43%左右,比调控前的商贷最高峰4月上半月比重下降高达24%。

  8.典型二手楼盘价格创最大跌幅


 新政一百天,1769个楼盘价格出现下跌,占到总体楼盘的84%以上。其中价格降幅超过10%的有373个,比重为17.8%。  

  9.业主从竞相出售到转售为租

    新政前出售房源与出租房源的环比变化基本都具备一定的季节性,即春节后出现高峰期,此后增速逐渐回落;而新政后初期,出售房源增长迅速,此后迅速回落,反之租赁房源开始明显上涨,也就是说租赁房源上涨或下跌,比出售房源恰好滞后了一个周期。也就是说,此前二手房与租赁市场供应各自发展的轨迹,再新政后开始有了“微妙”的联系,业主从竞相出售到转售为租,开始对租赁市场有所影响。

  10.区域新房、二手房价格从齐涨到齐跌

  新政后百天,153个新盘成交价下降,带动所在区域二手房降价明显。新房与二手房同时出现了从新政前价格齐涨到新政后价格齐降得现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京城二手房淘宝正当时 2010-07-19
· 看二手房市场的“表情” 2010-05-21
· 二手房转售为租带动租赁市场火爆 2010-05-21
· 二手房迎来买方市场 2010-05-21
· 北京热点区域二手房房源挂牌价率先降温 2010-04-22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田立:两大投行顶不上一条章鱼?·[思想频道]政策性金融 “配角”一样出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