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外汇·期货
6.7718!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2010-07-13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6月进口同比增长34.1%,出口同比增长43.9%,贸易顺差为200亿美元,较5月增加62亿美元。
  昨日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7718元,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一银行交易员称,这或许是受10日公布的6月中国贸易顺差继续扩大影响。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6月进口同比增长34.1%,出口同比增长43.9%,贸易顺差为200亿美元,较5月增加62亿美元。
    虽然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创新高,不过,据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IMF)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昨日在韩国大田表示,“人民币目前仍被大幅低估。”但他同时警告国际社会,不要将升值视为“万能药”,人民币升值将是渐进性的。他表示,“大多数国家非常关注人民币升值问题,仿佛这是他们出现失衡的唯一原因。这种看法是错误的,这不应成为让各国仅对人民币汇率进行施压而自己却不采取行动的幌子。”
  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政府在上周连续对人民币升值问题表态,强化了人民币升值预期。
  8日美国财政部向国会递交了半年一度的《国际经济政策和汇率政策》报告,报告没有视中国为“汇率操纵国”,但认为人民币仍旧低估。盖特纳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回应称,现在问题的关键是要看人民币升值的幅度和速度。
  10日,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就中美经济关系的听证会上,盖特纳表示中国人民币汇率制度的扭曲是重建全球均衡发展的障碍。他说:“更灵活的人民币汇率制度将使市场发挥更积极作用,从而达到更均衡和持久的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经济3]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是进步 2010-07-13
· 外汇局:保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稳定 2010-07-09
· 美近期料不会宣称中国操纵汇率 2010-07-08
· 蒙代尔:五大货币之间汇率要相对固定 2010-06-29
· 蒙代尔:中国稳定汇率有利于全球经济 2010-06-29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富豪为什么钟爱宾利车·[思想频道]任志强:开发商更关心有一个稳定的预期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