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2010版) >> 期货
欧债危机影响弱化 欧洲工业复苏较为强劲
2010-06-18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周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下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多集中在下半周,其中欧元区的工业订单数据料将保持较快增长,显示欧洲工业的快速复苏。此外还需要重点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变化情况,就业市场若能持续复苏,有助于投资者风险意愿的提升。下周美联储即将进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但需要特别留意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对经济态势的描述。
  6月22日,星期二,美国公布5月成屋销售数据。
  上月公布的4月成屋销售数据超预期环比大增7.6%,一度提振市场信心。分析师称,受首次购买减税优惠于4月底结束的影响,4月成屋销售数据的强劲增长态势短期内持续的可能性不大,预计5月该数据可能将有所回落。若在减税计划结束之后,成屋销售仍能在5月实现环比正增长,则会对市场起到明显的利好作用。
  6月23日,星期三,美国公布5月新屋销售数据,美联储公布短期利率决议。
  同样是受到减税政策即将到期刺激,4月新屋销售数据也是超预期强劲增长,销售总量创下了2008年5月以来的新高,市场普遍预期该数据在5月将有所降温。
  4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发表声明称,仍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将在较长的时间内维持超低的利率水平。美联储在声明中提及,失业率高企,信贷紧缩以及资源利用率不高使得通胀趋势受到抑制。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依旧是喜忧参半,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的回暖依旧脆弱,预计本次美联储短期利率决议不会有变。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的是美联储议息会后声明中对经济复苏的阐述。
  6月24日,星期四,欧元区公布4月工业订单;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5月耐用品订单。
  在经历了希腊、西班牙等国债务危机之后,投资者对于欧元区的信心受损。但上月公布的3月工业订单年率劲增19.8%,暗示了欧元区实体经济复苏的速度可能远超预期。本周初公布的4月欧元区工业产出年率增幅创新高,佐证了欧元区工业领域正在以强劲的态势复苏。预计4月工业订单数据仍将表现喜人,欧元区内不同国家间的差异愈加明显。
  美国后续初请失业金人数若能降至40万以下,对美国股市将起到极大的提振作用。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数据环比增长2.9%,主要得益于飞机订单的大幅增加,剔除运输品订单的耐用品订单数据环比下滑1%。预计5月耐用品订单数据不及4月强劲,若能继续录得环比正增长,则有助于投资者信心恢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欧债对亚洲冲击不严重 2010-06-17
· 李稻葵:欧债危机不会导致二次探底 2010-06-11
· 欧债对亚洲冲击不严重 2010-06-11
· 欧债危机降低中国外部通胀压力 2010-06-08
· 欧债危机或拖累美欧经济陷入低增长困局 2010-06-01
 
频道精选:
·测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