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2010版) >> 股票·基金
中科三环:近看节能家电远看新能源汽车
2010-06-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天相投顾看好中科三环。其发布的报告表示,公司是国内钕铁硼行业的绝对龙头,钕铁硼是节能家电和新能源汽车用电机必不可少的组件,公司将实质性受益于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的发展,因此上调公司的投资评级至“增持”。
  该券商称,公司是全球第二大钕铁硼制造商,在国内占据绝对龙头地位,目前烧结钕铁硼产能为10000吨/年,粘结钕铁硼产能为1500吨/年,在全球的市场份额约10%,仅次于日本的Neomax。
  公司的钕铁硼产品中,按对收入贡献的大小依次为:VCM(15%-20%),电梯、磁选机、电动工具等(20%)、普通工业电机(15-20%),照相机等消费电子(15%),风电(10%), 普通汽车用电机(10%),节能电机(5-10%)。普通汽车用电机、普通工业电机、消费电子用钕铁硼属于传统产品,市场供应量较大,因此价格和毛利率处于中低水平,而风电设备、VCM和节能电机用钕铁硼是中高端产品,有能力生产的厂商有限,因此价格和毛利率较高,尤其是节能电机,目前国内只有中科三环等极少数厂商有制造能力,因此定价权在卖方。
  我们认为短期内公司最大的利润增长点在近期发展最为迅猛的节能电机产品,长期看,公司将最终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三部门加强家电下乡补贴兑付监管 2010-06-11
· 江西首家电子废弃物回收超市开业 2010-06-10
· 5月份家电下乡实现销售额126亿元 2010-06-08
· 家电“以旧换新”延时扩面 2010-06-04
· 江西:家电下乡销售网点改造升级可获财政补助 2010-05-31
 
频道精选:
·测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