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2010版) >> 股票·基金
大洋电机:进军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领域
2010-06-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大洋电机董事会日前通过了《关于公司公开增发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公司拟通过公开增发募集不超过122000万元,增发的股票数量不超过4500万股。
  公司将利用募集资金投资建设新能源动力及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新能源动力及控制系统研发及中试基地建设项目、驱动启动电机(BSG)及控制系统建设项目、大功率IGBT及IPM模块封装建设项目四个有关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项目。
  中银国际发布的报告称,此次募投项目近一半的资金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电机领域,非常看好公司在该领域的发展。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机领域拥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去年成为北京市纯电动环卫车、公交大巴车等新能源汽车量产车辆中唯一的永磁同步电机及驱动系统的供应商。该募投项目将进一步推动该产品实现产业化,并推进其市场化进程。
  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产品链将实现从电机到控制器,再向上游功率模块的拓展。我们认为本次募投项目将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加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白色家电等节能环保领域的优势。我们维持对于公司的买入评级和48.00元的目标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科三环:近看节能家电远看新能源汽车 2010-06-11
· 吉利将加大新能源车市场投放力度 2010-06-10
·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对丰田是“当头一棒” 2010-06-10
· 吉利将加大新能源车市场投放力度 2010-06-10
· 成思危:新能源将引领第四次产业革命 2010-06-08
 
频道精选:
·测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