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创力携手清华大学开设首个企业社会责任课程
    2010-08-27    作者:记者 杨烨/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世界500强企业伟创力26日宣布与清华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资助后者在经济管理学院开设全面的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CSER)课程。这也是国内高校首次开设立企业社会责任专门课程。
    “对于我们清华的学生而言,高考状元很多,但是学习社会责任真的要从零开始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发展办主任潘庆中风趣的说。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表示,通过与伟创力合作,希望未来的清华经管学院毕业生能够了解企业的社会与环境责任,做出的商务决策能够推动利润、人和地球和谐发展。
    伟创力首席执行官Mike McNamara表示:“我们相信,企业领导必须全面了解对我们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深刻影响的议题。我们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是战略性的,而且能够与伟创力的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计划相辅相成。我们将提供资金帮助清华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合作研究、课程开发设计以及教授当前新出现的社会、道德与环境知识。我们很高兴能够与清华大学启动项目开发计划,期待着这项全新的学术项目能够产生积极的效应。”
    据伟创力公司介绍,伟创力的资金在前期将支持清华大学具体的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项目开发工作,其中包括:由世界知名教授领导的合作研究项目与开发活动 ;研究目前全球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活动的效果,为研究报告的分析与公开发表制定设计、实施与报告程序; 伟创力和清华大学将联合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发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和商业道德课程,还将联合举办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研讨会和年度国际大会;并向清华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和课程项目。

  相关稿件
· 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迎来首批350名学员 2010-07-13
· 清华大学启动MBA招生改革 2010-07-07
· 清华大学出版社庆祝建社30周年 2010-06-11
· 新华通讯社与清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09-06-09
· 国家质检总局与清华大学开展科技合作 2009-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