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宝莱中国区业务领跑全球市场
    2010-08-27    作者:吕丽虹    来源:经济参考报

    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国际知名营养品公司康宝莱的创业故事,就像中国流传的孝义故事,少了些许商业味道,多了些许传奇色彩。
  马克·休斯便是故事的主角。20世纪70年代,由于不当减肥,马克·休斯36岁的母亲不幸离世。痛失至亲的悲痛激励着这位美国青年,去探索、发现科学健康的减肥方法。为此,他远赴中国学习中草药知识,汲取东方的草本智慧。1980年,马克·休斯与众多专家潜心研究,打造出了康宝莱蛋白混合饮料,并以此改写了众多爱美人士的人生。
  “我们拥有远超行业企业的科研力量,我们的产品凝聚了全球优秀科研团队的智慧。”康宝莱全球CEO迈克尔·约翰逊自信地说。
  为研发全球数千万消费者钟爱的优质产品,康宝莱成立了三个科研团队:营养咨询委员会、科学顾问委员会以及医学事务部,其成员均由成就卓越的科学家、医生、健康专家组成,其中包括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伊格纳罗博士。
  强大的科研力量使得康宝莱成为研发营养与草本医学的领导者,并助力其以每年1-2款的速度推出新产品。1998年,借助伊格纳罗博士的发现,公司研发出康宝莱奈沃科粉,推动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保健,填补了行业空白。
  如今,和大多数跨国公司一样,康宝莱也把目光聚焦在了颇具潜力的中国市场。
  位于苏州工业园的康宝莱(中国)生产基地始建于1998年,投资总额达3亿元人民币,超过90%的生产设备从欧美原装进口,是康宝莱在美国海外唯一的生产基地。基地拥有13条生产线,生产30多种优质产品。除满足中国市场需要,产品还远销海外市场。
  康宝莱系列产品所需原料90%以上由美国总部提供。原料、半成品和成品都经过严格的化学和微生物检验。生产环境达到卫生部保健食品GMP要求。
  “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是公司的生命线和高压线。”康宝莱中国区总裁李延亮说,“我每周都会过问产品质量和生产管控等问题。公司也会定期随机购买行业类似产品,与公司产品放到一起进行比对检测,以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和卓著。”
  不仅如此,2008年,康宝莱还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科迪赛虫草胶囊。
  “中国区2010年第一季度总销售额为2560万美元,同比增长达到22.8%。”李延亮说,中国已成为康宝莱全球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速度第一位的地区,领跑全球市场。
  康宝莱对外公布的2010年度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全球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一季度净销售额增长18.6%,达到6.186亿美元。新兴市场的销售额增长占了这一数字的50%,其中印度、中国、墨西哥、巴西和委内瑞拉成为这一季度的增长引擎。

  相关稿件
· 施恩公司声明称婴幼儿营养品质量安全 2009-06-15
· 调查显示:学生考试期间应慎用提神营养品 2008-06-30
· 国际风险投资机构看好中国运动营养品企业 2008-04-21
· 惠氏将在华投资20亿元打造大型营养品工厂 2008-03-12
· 营养品生产商“盯”上婴幼儿市场 2008-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