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15名省级领导干部领衔招商引资过千亿
    2010-08-26    作者:记者 陈国洲/西宁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24日召开的青海省招商引资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青海省创新西部省份招商引资新模式,成立招商引资联席会议,15名省级领导干部领衔重点招商引资过千亿元。
    据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守成介绍,为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探索西部省份招商引资新模式,2010年初,青海省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确定成立了由省长亲自挂帅的青海省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建立了省级领导领衔重点招商引资制度。将青海省确定的96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分解实施,15名省级领导干部亲自带队推介和招商。省级领导积极接待来访投资商开展项目对接、洽谈,及时协调和解决项目落实中的重大问题。其中,省级领导领衔的投资项目总额为1051.79亿元,占所有项目投资总额的90.1%。
    青海省省级领导领衔重点招商引资制度实施半年多来,青海省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据介绍,目前,96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中已落实51个,占项目总数的71.8%,投资额达1038.96亿元。开工项目26个,投资额达412.36亿元,占落实项目投资额的39.7%。其中,省级领导领衔招商项目37个,落实33个项目,投资额达994.21亿元,占省级领导领衔招商项目总额的94.5%。招商力度之大、项目之多、资金到位率之高、效果之好,为历年之最。
    青海省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注意制度建设和创新,在成立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建立省级领导领衔重点招商引资制度的同时,请青海省人大、政协委员参加联席会议,监督招商引资全过程。青海省省长骆惠宁说,这是青海人大、政协第一次参与招商引资,之后还将扩大邀请人大、政协代表的规模,将其制度化,为规范招商引资工作注入新元素,为在全社会形成积极支持招商引资的氛围打下基础。
    据了解,青海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预计于2015年底基本建成投产,届时将实现销售收入1396.07亿元,实现增加值500.27亿元,形成一批有实力的大企业,为青海经济高速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相关稿件
· 青海两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在京招标 2010-08-16
· 专家建议在甘肃青海设立经济开发区 2010-07-14
· 青海将成矿产资源供应大省 2010-07-07
· 青海已做好灾后重建政府采购工作 2010-05-11
· 工行向青海震区捐款1128.4万元 201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