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我国全面启动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2010-08-25    作者:记者 方烨/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今年基本实现统筹地区内医疗费用即时结算的基础上,明年我国将全面启动各省省内异地就医的即时结算工作。
  这是记者24日从全国医保即时结算和社保卡应用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的。
  所谓医疗保险费用即时结算,就是让参保人员就医时只付个人应承担的医药费,不需先垫付其他费用再到社保机构报销,而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工作安排,今年底前,各省区内80%以上统筹地区要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内实现住院、大病和门诊费用的即时结算;明年全面启动各省省内异地就医的即时结算工作;“十二五”期间逐步解决跨省就医费用即时结算问题。

  相关稿件
· 应摒弃“过年不看病”就医观 2010-02-22
· 江苏年底实现异地就医实时报销 2010-01-21
· 就医“门槛”就是这样被抬高的 2010-01-19
· 山东临淄38万农民实现持卡就医 2009-12-31
· 基本药物报销制度切实为百姓就医减负 2009-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