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闽台农业合作交流推广平台落户泉州
    2010-08-24    作者:记者 陈德文/泉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泉州市有关部门获悉,7月30日 ,农业部正式批准在福建省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设立“台湾农业技术交流推广中心”。该中心以去年福建省泉州市成立的“台湾农业技术、新品种推广中心”为基础,升格为全国首个国家级闽台农业合作交流推广平台。
    据市农科所负责人介绍,该中心设在泉州台商投资区西北部,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为依托,规划面积1000亩,预计总投资3266万元,设3个分区:设施农业区将应用现代农业设施,调控作物生长环境,建立立体种养、设施栽培技术示范基地;引种示范和种苗扩繁区将建设引种圃、扩繁示范用地,建立对台农业技术、良种引进隔离种植、示范基地,以品种为中心,实现农业“五新”技术相配套;休闲观光和循环农业研发区将建设立体循环生态节能农业示范区,探索创意、休闲农业发展模式等。
    中心建成后,年可生产种苗200万株,生产优质农产品2000多吨,发展农产品深加工,预计年可实现社会经济效益8000多万元。目前,第一期360亩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已投入1000多万元,先后引进台湾粮油作物良种50多个,经济作物新品种89个,新技术5项。
  据悉,该中心将按照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泉州市在两岸农业交流中的区位优势,全面加强与台湾的农业技术合作,推动台湾农业“五新”技术在祖国大陆的推广应用,积极促进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向纵深发展。
  相关稿件
· 泉州经济开发区升为国家级 2010-07-16
· 2010年中国航海日庆祝活动将在福建泉州举办 2010-06-22
· 泉州民企:巨无霸产业规模下劳资关系相对和谐 2010-06-11
· 泉州:产业走向深度整合 2010-06-04
· 闽台税收史料展在福建泉州举行 201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