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获国务院原则同意
    2010-08-24    作者:记者 江国成/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中国政府网23日刊载的《国务院关于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国务院近日原则同意修订后的《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要求深圳市认真组织实施这份总体规划,逐步把深圳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
  国务院在批复中要求深圳科学引导城市空间布局:在《总体规划》确定的1953平方公里的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以中心城区为核心,完善城市功能,形成“三轴两带多中心”的轴带组团结构;加强对沿海发展带的规划和引导,严格控制围海造地,保护和合理利用岸线资源,妥善处理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加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的改造和整治,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批复》明确要求深圳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到2020年,城市常住人口控制在110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890平方公里以内。根据深圳市资源、环境的实际条件,坚持集中紧凑的发展模式,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合理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
  相关稿件
· 深圳拟建全球性物流枢纽城市 2010-08-18
· 北京首届世界城市全球论坛9月开幕 2010-08-17
· 东部城市应有胸怀接纳新移民 2010-08-17
· “逆城市化”的假象是一个危险信号 2010-08-17
· 发改委调研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情况 201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