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三季度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将略有波动
    2010-08-20    作者:陈伟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19日发布报告称,虽然7月中旬开始钢材等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出现一定反弹,但总体看,全球经济复苏道路曲折,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对房地产、高耗能行业的调控政策将保持稳定,预计三季度工业生产资料市场供需基本面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价格总体上略有波动。
  报告称,在钢材出口出现回落、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坚持并逐步显现,以及国内钢铁产能宽裕的情况下,三季度钢材价格难有明显上升。但另一方面,高企不下的原料成本以及国家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会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钢材价格。三季度钢材价格总体呈小幅震荡态势。

  相关稿件
· 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小幅回落 2010-02-03
· 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涨幅趋缓 2010-01-20
· 2010年生产资料价格指数将震荡上行 2009-12-31
· 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小幅上涨 2009-11-25
· 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上涨 200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