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利用外资工作部门分工方案公布
    2010-08-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 中国政府网19日全文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若干意见部门分工方案的通知。
  《分工方案》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若干意见》中提出的20条措施落实了各部门具体分工。
  《分工方案》确定,由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根据我国经济发展需要,结合国家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要求,修订《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根据《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修订情况,补充修订《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增加劳动密集型项目条目,鼓励外商在中西部地区发展符合环保要求的劳动密集型产业。
  在促进利用外资方式多样化方面,由商务部、证监会、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四部门负责落实鼓励外资以参股、并购等方式参与国内企业改组改造和兼并重组,支持A股上市公司引入境内外战略投资者,规范外资参与境内证券投资和企业并购等方面的工作。由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按职责分工负责依法实施反垄断审查。由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负责加快建立外资并购安全审查制度。由人民银行、证监会、银监会、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落实支持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境内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企业债和中期票据等方面的工作。
  相关稿件
· 中资银行"收费没商量"外资银行打"让利牌" 2010-08-13
· 不能排斥在华外资企业的国民地位 2010-08-11
· 粮价上涨不是外资阴谋 2010-08-10
· 外资进入中国为何受阻 2010-08-09
· 外资或可经营汽车第三者险 201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