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集团水泥产能年内突破5000万吨
    2010-08-17    作者:记者 陈伟/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台泥集团日前宣布,到今年年底其水泥产能将提前突破5000万吨,其中大陆部分为4035万吨。而根据其规划,建设中的位于四川广安、贵州安顺、重庆合川二期三条水泥生产线也将在2011年陆续投产,届时仅大陆产能就将跃升至4635万吨。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其旗下台泥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斥资38亿港元并购昌兴矿业集团于大陆之水泥业务也已顺利告成。
    问及下一步的并购计划,台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辜成允表示,目前台泥并没有一个特定的并购对象。不过他表示,只要是好的水泥企业,台泥都希望能够谈,但一定要等到时机成熟以后,而且一定要两情相悦,因为台泥绝对不会强人所难。
    区域方面,辜成允称,深耕华南仍是台泥的主流。不过,台泥并购昌兴水泥后,未来在继续保持华南市场联动的同时,也可借助不同的地理位置相互调节,从而提升台泥的整体获利能力。
   “我始终对未来10年到15年的大陆市场充满信心,水泥产业发展新政及两岸经济合作框架的签订都对台泥未来的发展构成利好。”辜成允说。

  相关稿件
· 水泥等多项产业新政或延迟出台 2010-08-13
· 水泥:淘汰落后与兼并重组将成关键词 2010-08-10
· 《水泥产业发展政策》已过十部委会签 2010-08-06
· 水泥上市企业加速西北区域整合 2010-08-06
· 水泥行业关注重建需求和拉闸限电 20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