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青岛造船暨港口展闭幕 意向签约额1.3亿
    2010-08-16    作者:记者 修国华/青岛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2010中国国际青岛造船暨港口建设展览会13日在青岛闭幕。经过3天的洽谈,数十家海内外企业共达成意向签约额约1.3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船用机械仪表、自动化产品等4大领域。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吸引了中国、韩国、日本、德国、印度、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企业参展。各国展商就世界最先进的造船技术和相关产品进行交流学习,对更深层次的合作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所以在许多项目上达成合作意向。
    台湾台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杨绍茂表示,本次带来最新研发的 “TCG”齿轮减速电机、调速电机等产品凭借着体积小、噪声低、扭力大的特点受到了众多海内外参展商的青睐,并与一些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杨绍茂说,目前国际经济形势不是很好,该展会的举办为海内外企业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他表示,在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三菱株式会社、日本欧姆龙株式会社等国际知名企业展商的交流中暴露出中国相关企业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软件”等核心技术方面的短板日益明显。未来,他们也将在核心技术的研发及掌握方面努力做好。
    本届展会是由中国国际贸促会主办,吸引了世界500强企业的日本三菱株式会社、日本欧姆龙株式会社以及台湾台创电机等国际知名企业前来参展,展出的技术和产品涉及造船技术与设备、修船技术与设备、船用设备及部件、海洋工程、水下设备、港口设备、港口物流信息化设备等11个领域。
  相关稿件
· 第廿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 2010-08-16
· 青岛啤酒中期净利8.3亿元 2010-08-16
· 第廿届青岛啤酒节汇聚多国艺术巡游 2010-08-13
·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半年GDP突破400亿 2010-08-13
· 青岛:避免用政府财政搞“面子工程” 201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