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陆首家废五金拆解加工区在江西鹰潭开园
    2010-08-13    作者:记者 李兴文    来源:经济参考网
    经国家环保总局批准在我国内陆省份设立的第一家废五金拆解加工区——江西鹰潭(贵溪)铜拆解加工区近日开园运营,一期工程完工后,年拆解能力将达到70万吨,可从中回收14.8万吨铜金属。
    我国铜业龙头企业--江铜集团地处鹰潭贵溪市。为解决铜原料供应的难题,经过多方筹划运作,2007年9月,投资5.34亿元的铜拆解加工区在贵溪开工建设。今年5月,鹰潭铜拆解加工区顺利通过国家环保部、国家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联合验收,成为江西省首批建成并获批的进口废物“圈区管理”园区。
    目前,园区已完成一期建设用地1300亩,按规范要求建成了生产加工区、监管区、污染处置区三个功能区,目前已有14家拆解企业入园,协议投资达26亿元。
   据介绍,江西鹰潭(贵溪)铜拆解加工区项目分两期建设。二期工程完成后,园区将形成180万吨的年拆解能力,最终建成全国最大的铜废旧原料回收利用基地和再生资源集散中心。
  相关稿件
· 江西:社会团体8种收费将被取缔 2010-08-13
· 江西今年安排5.5亿元用于科技支出 2010-08-13
· 江西都昌县兴建鄱湖国际珠贝城 2010-08-13
· 江西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产品优先 2010-08-09
· 江西上半年有色金属工业利润同比增长74.49% 201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