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部署支持晚稻及秋粮生产措施
    2010-08-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支持晚稻及秋粮生产的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我国夏粮产量接近去年水平,秋粮占全年粮食产量的70%以上,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取决于秋粮。今年全国秋粮面积预计比去年增加,长势总体较好,夺取丰收有基础。同时要看到,秋粮生产面临不利条件。
  会议确定了支持晚稻及秋粮生产的政策措施。一是狠抓政策落实。中央财政安排11亿元资金,对南方主产区7300万亩双季晚稻和东北地区6000万亩粳稻实行增施肥促早熟防病虫补助。继续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保证补助资金迅速到位、技术服务落实到田。二是搞好抗灾减灾。三是加强技术指导。根据不同地区、不同苗情长势,科学运筹肥水,加快作物生育进程。继续开展科技增粮行动,扎实抓好3100个秋粮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工作。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技术普及率。四是强化病虫害防控。科学监测病虫发生动态,完善重大病虫害防控预案。五是提前安排秋冬种工作。

  相关稿件
· 吉林粮企改革结束 秋粮收购仍存隐忧 2009-12-18
· 吉林省“四管齐下”推动秋粮收购工作 2009-12-18
· 中央政策“组合拳”助力东北秋粮收购 2009-12-18
· 东北秋粮临时收储政策继续实行 2009-12-01
· 北方干旱不会大幅影响全国秋粮产量 200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