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9月举行
    2010-08-11    作者:记者 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网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 将于9月6日—8日在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举办。
    据悉,本次文化节将举办“第四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开幕式”、“美国陈纳德将军雕像落成揭幕仪式”、“中外来宾种植和平友谊树仪式”、“中国芷江与美国北卡州松鹤市缔结友好城市仪式”、 “和平与发展——中美关系的回顾与展望”等5大主题活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将主持本次活动,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美国前总统卡特也将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开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届时还将有研究中美关系的美国知名学者、美国北卡州松鹤市代表、部分美国飞虎队老兵及家属代表、中直和湖南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国内研究中美关系和和平文化的知名学者等共300余人出席节会。目前,第四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位于湖南省西部,云贵高原东缘的芷江,因作为1945年8月抗日战争胜利的“受降地”而闻名,同时它也是全国五个侗族自治县之一。芷江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包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飞虎队纪念馆、国际和平村、龙津风雨桥、天后宫、万和楼、明山道观、三道坑自然保护区、茅丛河漂流等人文自然景观。
  相关稿件
· 首届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将在福建泉州举办 2010-02-24
· 昌平区第六届苹果文化节举办 2009-11-04
· 第二届中国孝贤文化节将举行 2009-10-23
· 江西明月山月亮文化节开幕 2009-09-07
· “印象中国”文化节在新西兰举行 2009-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