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宣布与宏碁进一步战略合作
    2010-08-10    作者:实习记者 李静/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继5月底在京宣布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之后,8月5日,方正集团与宏碁再次发表声明,宣布双方将在PC业务领域深入合作。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表示,双方的合作只是方正科技下面的PC业务的品牌托管和租赁,此创新的合作模式有利于双方的互惠共赢。
  据悉,在此次的合作中,宏碁将负责运营方正PC的大部分业务,包括针对中国市场的PC产品规划、营销以及供应链管理。方正科技旗下的苏州工厂将持续负责PC生产。方正科技将与宏碁共同致力于针对本地市场的产品发展。同时,方正PC售后服务网络亦将成为宏碁的售后服务提供商。方正科技将继续直接负责大型国有企业、政府及其他特定行业客户的业务,与客户的合约、合作政策均不会受到影响。
  双方的合作协议生效后,方正集团旗下的PC业务将进行调整转型,从过去单一经营“Founder”系列品牌PC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的PC制造销售商向IT产品业务分销及增值服务提供商转型。
  在PC业务合作以外,方正亦将进一步探讨与宏碁在数字出版领域的合作。借助方正IT数字内容以及其作为该领域的服务提供商的声誉,结合宏碁于移动设备方面的领导地位,力求双赢。
  对最近大家比较关注的双方合作后方正科技PC业务人员安置问题,方正集团也做出明确回应,会做到“让绝大多数员工非常满意”。

  相关稿件
· 宏碁将宣布收购方正科技个人电脑业务 2010-05-27
· 方正科技推出颐和E200 2009-07-03
· 方正科技2009年暑假促销启动 2009-06-19
· 方正颐和A600锁定中高端商务人士 2009-05-15
· 方正3G旗舰上网本[图] 200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