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性仍是手机银行进一步发展的屏障
    2010-08-10    作者:记者 邹伟/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国内最大手机互联网门户3G门户在京发布了《2010年手机银行用户调研报告》。该调研报告分析指出,随着3G技术的不断普及,手机上网更加方便快捷,手机银行的发展将迎来春天,但用户对手机银行安全性的担忧仍是手机银行进一步发展的屏障。
  根据调研报告,近4成受访者已开通手机银行;还有近5成的受访者有较强的使用意愿,他们认为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银行柜台、ATM机器相比,其方便快捷的优势非常突出,是办理紧急业务的首选方式。
  报告显示,用户对手机银行安全性的担忧仍是手机银行进一步发展的屏障,看重这一因素的比例高达65.4%;其次是资费是否合理,比例为49.9%。同时,45.6%的用户看重开通手续是否便捷,44.3%看重操作运行速度,25.5%看重优惠促销活动;相比之下,较少用户看重银行品牌及其影响力。
  报告分析指出,以手机为终端的移动互联网将迎来超越传统互联网的快速成长阶段,手机银行将是未来几年内移动通讯技术发展的大热方向之一。

  相关稿件
· 安全性成手机银行发展屏障 2010-08-06
· 安全性成发展屏障手机银行有望迎春天 2010-08-06
· 企业手机银行 2010-07-20
· 银行打响手机银行争夺战 2010-07-07
· 兴业银行:手机银行新推白银交易 201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