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强势震荡 多空分歧加剧
    2010-08-05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周三两市双双低开,沪指震荡走低,盘中跌破2600点,随后权重股发力,沪指尾盘翻红,全天震幅达1.86%,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对于周三股指的强势震荡,有机构表示,沪指每次跌至十日均线均有所反弹,但反弹途中又再次遭遇获利盘打压,多空双方已经出现较大的分歧。
  消息面上,国家信息中心预测,三季度物价延续温和上涨,三季度GDP增长9.2%左右,CPI增长3%左右。受此影响,农林牧渔板块当日领涨大盘,壹桥苗业、敦煌种业、新农开发大涨超5%。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38.52点,涨0.44%,成交1152亿元;深指收报10870.4点,涨0.37%,成交967亿元。除农林牧渔板块外,物联网、酒店旅游、酿酒食品等涨幅居前,钢铁、银行、房地产、交通设施等板块下跌。
  对于周三大盘的强势震荡,国金证券认为,市场在金融地产整体回调的压力下,呈现逐级回落走势,沪指盘中击穿2600点心理关口和短期重要支撑位10日均线,但尾盘快速回升并最终收涨。经过快速逼空后,市场回踩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大盘仍有望维持震荡上涨的趋势。海通证券也表示,股市依托的基本面没有明显变化,回调属于持续反弹后获利盘回吐下的回落,接下来的调整并不意味着反弹行情到此终了。兴业证券表示,总体来看,在政策放松趋势、实体经济环比改善、资金面持续宽松、基金仓位不高以及美元维持疲软的背景下,行情不论在空间还是时间上都还没有结束。大盘目前处于反弹行情的第二阶段,虽然可能遭遇一定的震荡、反复,但金融、地产的中流砥柱作用依然将维持反弹的趋势和信心,从而使得行情在板块轮换和投资者的犹豫中持续。
  湘财证券则认为,周三尾盘的反弹的主要动力来自于短线补仓盘,这类资金的持续性较差,大盘很难在其推动下继续上行。从大盘的技术形态来看,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点位低于5日均线,预计本周五前后大盘的短期方向将明朗,按目前市场特征判断,大盘向下的概率略大。广发证券也认为,股指早盘逐级下探,两市盘中均击穿10日线形成惯性下挫,虽然盘中股指拉回至10日均线上方,但该均线的盘中失守意味着调整仍将延续,短线的震荡只是对周二大跌的修复,中长期弱势仍将延续,股指在短线反弹后仍有继续调整的压力,短线仍可谨慎观望,不宜轻易入场。
  相关稿件
· 尾市变脸 八月A股悬念重重 2010-08-04
· 8月A股资金面风吹向何处? 2010-08-04
· 中国平安拟出售龙湖地产股份 2010-08-04
· 央企去年向社保基金转持国有股55.3亿股 2010-08-04
· A股短线面临调整压力 201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