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短线面临调整压力
    2010-08-04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周二两市双双高开,全天维持震荡走势,金融股尾盘带头杀跌,沪指大幅跳水,最后20分钟大挫近40点。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机构对于周二大跌下A股近期反弹是否已经结束依然存在分歧,但普遍认为A股目前面临调整压力。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受部分农产品近期价格上涨影响,机构预测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将突破3%,较上月有所反弹。受此影响,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27点,跌1.7%,成交1324亿元;深指收报10830.7点,跌1.58%,成交1092亿元。板块方面,煤炭、地产股跌幅较小,金融、创业板等板块大跌。两市仅3只个股涨停,权重指标股全线告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上海汽车等出现超过或接近3%的跌幅。两市周二共有4只新股登陆,N百川、N欧菲光、N青龙等3只中小板新股首日涨幅分别为64.95%、54.33%和29.20%,N郑煤机首日则上涨57.20%。
  周二沪指尾盘大跌,机构对于A股反弹是否终止依然有分歧。长江证券认为,A股出现尾盘急跌的调整走势,表明目前A股由于连续上涨有一定调整压力。大盘周三或考验10日均线2600点附近的支撑,但中线向上趋势不会轻易改变,投资者可逢低吸纳调整充分的个股。
  国金证券认为,连续逼空后,市场在尾盘出现大跳水,但并不能断言反弹已结束。操作上,节奏的把握至关重要,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连续横盘且有量能支持的补涨品种,以灵活的仓位控制应对震荡行情,其中可逢低关注科技股。
  光大证券则认为,产成品库存继续高位运行,接近2008年高点,未来企业面临去库存压力,上市公司的盈利下滑风险将在三季度集中体现。因此在基本面继续恶化、融资压力难以缓解、政策短期放松概率偏低的前提下,市场的风险正在逐步累积,下行的压力将逐步加大。
  相关稿件
· 业内人士:最大限度地保证股市资金收益率 2010-08-03
· 宏观经济调控 如何影响股市 2010-08-03
· 勿以期指升贴水轻言股市涨跌 2010-08-03
· 五大因素左右8月股指走势 2010-08-03
· 中报寻宝现端倪 四类股有潜力 201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