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八月开门红 券商集体预警风险
    2010-08-03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周一沪指小幅低开,两市小幅震荡,随后酿酒食品、银行、地产、煤炭、钢铁等板块轮流发力,两市再创反弹新高,成交活跃,A股迎来了八月开门红。机构对于反弹是否能够延续分歧较大,但普遍表示股指在2700点整数关口的震荡风险较大。
  中金表示,7月PMI的走势显示经济如期继续放缓,但不大可能出现“二次探底”。周一市场对PMI的继续滑落也反应平淡,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72.52点,涨1.33%,成交1122亿元;深指收报11004.7点,涨2.03%,成交991.8亿元。两市18只个股涨停,酿酒板块领涨两市,金枫酒业、酒鬼酒等涨幅超5%。除酿酒外,农药化肥、化工行业、塑料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权重指标股当日全线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五粮液大涨5%,贵州茅台、兴业银行涨幅也超过了3%。
  对于股指未来的走向,湘财证券认为,大盘已经到了决定未来一段时间走势的关键时刻。在此时间通道内或稍晚一两个交易日,发生趋势变化的概率较大,在指数没有选择向上突破之前,防范风险应该放在第一位。
  长江证券也表示,周一大盘在农业、食品饮料等消费类个股的带动下继续强势上涨,由于近期大盘涨幅过大,短线的调整即将来临。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或者耐心持有绩优的权重股,等待板块轮动,此外,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化工板块。
  招商证券则认为,从技术上看,沪指2600点上方空间打开后,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反弹有望进一步延续,但2700点整数关口附近存在震荡的可能。总体来讲,在市场人气逐渐攀升的情况下,后市有望继续保持相对强势状态,但投资者仍需警惕2700点整数关口附近可能出现的震荡风险。
  广发证券则表示,前期2319点的估值对市场形成较大的支撑,市场悲观情绪已经在前期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投资者信心逐步回升,市场的风险溢价在二季度达到高位后将趋于下行,有利于估值水平的提升。同时,市场将不断享受调结构下的制度红利,反弹有望延续。但通胀隐忧仍存将限制政策彻底转向及反弹的空间,预计指数运行区间在2400点至2800点之间。
  相关稿件
· 中石油股份参股北京石油交易所 2010-08-02
· 7月偏股型基金势头强劲 2010-08-02
· BP或向TNK-BP出售在委石油项目股权 2010-07-30
· 农行H股提前“绿鞋” 基金尾盘13亿港元扫货 2010-07-30
· 光大今起招股料8月18日上市 20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