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速铁路大会将首次在中国召开
    2010-08-02    作者:齐中熙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铁道部28日宣布,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将于今年12月7日至9日在北京召开。这是首次在欧洲以外国家举办的高速铁路大会。
  “鉴于近年来中国高速铁路技术成果和建设成就在国际社会产生的重大影响,国际铁路联盟(UIC)决定与中国铁道部共同举办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高速铁路承载绿色交通新使命”,主要议程有:大会主题报告会、“高速铁路驶向未来”和“高速铁路技术创新”两个高层论坛及六个专业分组交流会议。

  相关稿件
· 2010年度铁路第四期短期融资券发行 2010-07-30
· 陶醉在台湾铁路沿线的乡村风情 2010-07-28
· 京沪高速铁路今日全线铺轨 2010-07-19
· 鹰潭境内铁路、高速公路和国道全面中断 2010-06-21
· 今年8235亿铁路投资怎么花 201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