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后市震荡或将加大
    2010-07-30    作者:记者 方家喜/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29日,两市成交罕见放大,上证指数再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收市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48.12点,涨14.45点,涨幅0.55%,成交1312.0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预计A股后市震荡仍将加大,投资者应在方向明朗时再作决策。
  消息面上,农业银行29日正式计入上证指数,一行三会联合发文推进农村金融创新,3年期央票发行量减半本周或净回笼440亿元,工行拟A+H配股募资不超过450亿元,证监会强调加强内幕信息管理,农产品冷链物流规划出台。
  盘面上,连续上涨引发的跟风效应刺激资金进场,中期业绩向好的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领涨大市;但工行宣布将配股融资450亿元,令大盘涨幅受限。行业方面,水泥类股冲高回落,券商和钢铁类股上涨,农业股表现落后大市。中信证券表示,综合来看,当天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遇到支撑再冲高的态势,如此反复的走势折射出多空分歧渐趋加大的格局。而且,盘面显示出,多头的优势已经不是很明显,体现在盘面中就是缺乏强有力的涨升品种。与此同时,个股行情的热度也迅速降低,说明在此点位,市场的压力线已开始体现。对于后市走势,兴业证券表示,盘面也显示出空头的能量也并不是充沛,尤其是没有明显的做空先锋。如此来看,大盘在近期很难出现大的方向性选择的行情。也就是说,市场将保持着震荡蓄势的格局,以等待较为明朗的政策导向。海通证券也认为,深沪A股经过连续的反弹,进入阻力区域较明显位置后,市场指数表现开始沉重,因此从安全角度来看,投资者可采取高抛涨幅已大个股,逢低关注末60日线的品种为佳,预计A股后市震荡仍将加大。
  对于后市操作,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券商业的行业景气度与市场行情表现“息息相关”,其市场转暖将直接提升券商业盈利预期,估值空间上升。近期市场的持续放量走高,“赚钱效应”显现,交投活跃大幅提高等等,利于提升券商业的盈利空间;特别是前期券商股均出现明显的深幅回调,或有过度错杀嫌疑,故在行情走出持续放量反弹趋势的背景下,将推动券商业的全面价值重估,吸引资金重新关注及入注。投资者可选择综合实力较强,或扩张弹性较高及研投实力较强的优质券商股做布局跟进对象。
  相关稿件
· 工行通过AH股配股计划 融资额高达450亿元 2010-07-29
· 工行拟A+H配股融资450亿元 时间或在11月 2010-07-29
· 光大银行8月18日登陆上交所 股东入股与否一天决策? 2010-07-29
· 达能2亿欧元出售汇源23%股权 2010-07-29
· 教授群体突击入股另有蹊径 创业板隐现新富豪 201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