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顺利过会 唐双宁称将适度定价
    2010-07-27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证监会周一晚间发布公告称,在发审委召开的第112次发审会上,中国光大银行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兼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表示,在获得发行批文后将立即刊登招股意向书和发行公告,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等地展开路演,并通过网上路演与投资者进一步交流,最终根据投资者需求及簿记情况确定发行价格,择机在上交所上市。唐双宁还表示此次发行将坚持适度定价、适度增长和适度分红的原则,为股票的后市表现留有空间,致力于提升银行盈利水平,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定的回报。
  光大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拟通过上交所发行不超过61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95.35亿股。同时,该行将仿效工行与农行采用“绿鞋机制”,若全额行使本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则至多发行7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不超过404.35亿股。
  兴业证券预计光大银行的发行价将处于3至3.3元/股,对应2010年未摊薄的PE为9.5至10.5倍,与目前中型股份制银行2010年10倍PE的水平基本持平,摊薄前PB预计为1.71至1.78。国泰君安银行分析师伍永刚则表示,初步估计光大银行发行价为2.8元/股,市净率(PB)为1.5倍。
  相关稿件
· 光大银行IPO下周一上会 自缩规模维稳 2010-07-23
· 唐双宁:光大银行IPO拟启动绿鞋机制 2010-07-23
· 光大保德信开通工行网上直销业务 2010-07-23
· 光大:受益"点金通"新老客户共赢黄金 2010-07-23
· 光大银行:受益"点金通"新老客户共赢黄金 201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