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实施新兴产业“三年倍增”计划
    2010-07-09    作者:记者 孙英威    来源:经济参考网
    本报哈尔滨电 为加快新兴产业发展,黑龙江省今年实施了“新兴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未来3年间,这个省将全力推进100项新兴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培育壮大50户新兴产业龙头骨干企业。力争到2012年,全省新兴产业主营业务收入比2009年翻一番。
    围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黑龙江省提出了“突出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的发展战略。为此,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今年3月制定了“新兴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行动计划”,通过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带动工业结构调整,促进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按照规划,黑龙江省将充分发挥资源、科技和产业基础优势,加快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型环保、生物产业、信息产业、现代装备制造业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搞好优势特色资源的精深加工,做优做强龙头企业,鼓励发展配套企业,合理进行产业布局,着力培育发展优势特色产业集聚区,延伸产业链,提高产业集中度。
  相关稿件
· 张江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平台 2010-07-05
· 宝钢战略规划出炉 借结构调整发展新兴产业 2010-06-29
· 黑龙江举办海外学人洽谈会助推新兴产业发展 2010-06-21
· 战略新兴产业超强走势有其深刻背景 2010-06-17
· 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布局 201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