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地方追加补贴试点在深圳启动
    2010-07-08    作者:吴华国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6日,深圳市政府宣布,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对双模电动车追加3万元地方补贴,对纯电动汽车追加6万元地方补贴,该笔资金将直接补贴给企业。至此,以电动汽车为主流方向的新能源汽车普及,在深圳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继续加大电动车研发和推广力度,力争在2012年将电动车成本降至市场化水平;同时为纪念补贴政策的实施、回馈广大消费者,F3DM低碳版豪华型同步上市,在享受国家、地方政府补贴后仅售8.98万元。
  6月1日,四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确定在深圳、上海、长春、杭州、合肥等五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比亚迪F3DM和e6分别获得了所在类别的国家最高补贴。

  相关稿件
· 低速电动车有望列入新能源车 2010-07-01
· 比亚迪或将成为新能源车补贴最大获益者 2010-06-23
· 吉利将加大新能源车市场投放力度 2010-06-10
· 上海举行“新能源车”设计创意大赛 2010-06-03
· 东风日产积极推动新能源车政府采购 201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