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氏宗亲向玉树灾区捐献200吨大米
    2010-07-05    作者:邵文 胡国平    来源:经济参考网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承办、马来西亚GGF集团协办的“情系灾区·爱心奉献——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向玉树地区捐献200吨大米启动仪式”近日在北京钓鱼台山庄国际会所举行。
    今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即发出倡议,世界各地胡氏宗亲积极行动,在已捐献大量钱款物资后,这次又组织海内外胡氏宗亲及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向灾区捐献200吨大米,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启动仪式上,有关方面向本次为玉树地区捐赠的有关单位、个人颁发“富有社会责任感和爱心企业”、“ 富有社会责任感和爱心人士”的荣誉牌匾。
    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自2006年初成立以来,广泛联络、团结海内外的胡氏宗亲,为促进中华民族的和谐与发展、在投资兴业、捐资助教、扶贫助困、抗震救灾等方面都做出重大贡献。仅在2006年至2008年这两年期间就先后捐款440万元在浙江、江苏、安徽等地建立胡氏宗亲爱心学校10余所。2009年7月27日,还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200万人民币用于资助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
    世界胡氏宗亲的义举,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被授予“中华爱国先进示范单位”荣誉称号,会长胡国赞先生也被评为“爱国爱乡的典范”、“中华杰出慈善人物”。
    胡氏宗亲会在海外已有60多年的历史,美国、新加坡、泰国、意大利、荷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设有胡氏宗亲组织。 
  相关稿件
·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 2010-07-01
· [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2010-06-08
· 《悬崖边的贵族》的断想读书留香 2010-05-18
· 得书在缘,读书在悟,藏书在心 2010-02-26
· 于丹:读书像"老牛吃草" 200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