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至喀什开通最长国内航线
    2010-06-29    作者:记者 李晓玲 宿传义/乌鲁木齐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6月27日,随着南方航空一架空客A330飞机降落在新疆喀什国际机场,广州至喀什成功实现直航。这是我国目前最长的一条国内航线,这趟航班也成为我国飞行时间最长的一趟航班。
  作为南方航空公司专门针对新疆市场推出的一条航线,新航线开通以后,广州至喀什空中飞行时间为6小时30分。根据航班配置,广州-乌鲁木齐-喀什航线每天一个往返航班,每周7个往返航班。航班拟于7月15日正式推出每天一班,航班从广州起飞,技术经停乌鲁木齐,终点为我国西部重镇喀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胡伟说,开通这条航线,是广东对口援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新疆民航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南航在中国最西部的新疆喀什地区与祖国大陆最南端的花城广州之间架起了便捷的空中之桥。
  随首趟直航航班来到喀什的广东经贸代表团,由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带队,数十家广东企业的负责人随同前来,他们将参加28日在喀什举办的第六届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此趟航线开通以后,将便于广东各界前来对口支援的新疆喀什地区开展援疆工程和投资兴业。
  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彭清明告诉记者,航线开通后,南航将根据前往喀什的不同客源市场,推出不同的产品与服务,采取各种优惠措施提升服务。直航航线还对广东省和深圳市的援疆干部推出专门的优惠政策。
  喀什地处新疆西南部,是古“丝绸之路”重镇,也是中国通往中、西、南亚和欧洲等地区的重要门户。喀什地区区位优势明显,与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4国接壤,目前拥有对外开放的国际口岸6个,具有扩大向西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巨大潜力。
  今年5月,广东省全面启动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4县一市工作。广东与新疆喀什两地之间的经贸与文化交流日益密切,此时开通广州-乌鲁木齐-喀什空中航线,将为两地搭建经贸、旅游和文化交流的空中桥梁,对实现喀什地区乃至新疆经济的跨越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积东表示,随着国家对新疆经济建设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南航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新疆大发展的历史机遇,调动优势资源投入到新疆的开发建设中。据悉,南航已经制订了2010-2015年在新疆的发展规划,到2015年,将投入动力80架次,旅客运输量年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

  相关稿件
· 航线寻租泛滥多年为何没人管 2010-06-28
· 机票现暑期旺季价 热门航线票价大幅上扬 2010-06-24
· 南航国际航线业务占比力争三年内翻番 2010-05-05
· 辽宁鞍山将开通至北京航线 2010-03-30
· 海南航空将新增10条航线 201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