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话虾—节庆文化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举行
    2010-06-22    作者:邵文    来源:经济参考网

    6月17日,第十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在北京清华园隆重举行“清华话虾—节庆文化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应邀出席并讲话。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发致电祝贺,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希平出席论坛并致辞。第十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共盱眙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敦成作了《彰显龙虾节庆魅力  推进盱眙科学发展 》的演讲,第十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组委会主任、盱眙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森出席论坛,参会的还有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教授施祖麟、中国人民大学著名教授顾海兵等知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领导、众多文化名人、媒体等。论坛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水均益主持。
    清华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施祖麟将从区域经济学的视角,详细分析地区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从人才、资本、资源、技术四因素以及区位、市场、政府、文化四条件谈节庆文化对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和作用;从区位条件的重要性、增长极的极化效应、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等三方面认真解读盱眙十年龙虾节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最后施教授还从专业的角度,对盱眙未来发展进行了理性的展望。
    中国人民大学著名教授顾海兵以《盱眙经济的全息文化思考》为题从创意、创牌、创造的角度入手,解密了盱眙经济飞速发展的密码。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还应邀出席了第十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清华论坛,并作重要讲话。她对盱眙龙虾节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和赞许,希望盱眙一定要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充分利用节庆文化平台,把经济、文化发展起来,让全县人民过上越来越美满的生活。

  相关稿件
· 第五届安全发展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2010-06-11
· 第九届创业中国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0-06-07
· 中国旅游发展趋势与热点论坛召开 2010-06-01
· CDMA世界论坛将在上海举行 2010-05-25
· 中瑞创新论坛诞生多份“绿色”协议 201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