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就业,后交费!"阿里巴巴5000万启动人才培养新模式
    2010-06-22    作者:记者 陈伟/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人才培训机构——阿里学院21日宣布,将投入5000万元颠覆传统培训模式,抛出“先就业,后交费!上岗首月工资作学费”的全新收费模式。
    据悉,在此次阿里巴巴调整的人才战略中,阿里学院不仅将费用降低,并且相对于一般培训机构的“先收费,后上课”,打出“先培训,后缴费”的概念,就业后由企业方以第一个月工资的形式代为支付。
    除此之外,在阿里巴巴人才战略中,还包括让学员得到去企业的就业推荐。近期,阿里巴巴还将为电子商务外贸类人才推出整套培训及考核系统,并为合格人才颁发相关资质的中、高级证书资格。
    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兼阿里学院总经理邓康明介绍,这5000万将实实在在用在每个学员身上,包括一些学杂费用,如学员从异地来杭州总部参加培训,只需要自己承担200元的费用就可以入住宾馆,其它费用都将由阿里学院来负担,平均每个学员可得到近1000元的培训补助。
    “我们计划用两年的时间达到5万人左右的人才储备。”邓康明表示,此番投入5000万,是为了建立起“电子商务人才库”,缓和当前的电子商务人才之渴。
    相比于去年,今年外贸出现了波动的春天,为抓住波动,企业电子商务人才需求更为紧迫。然而,国内许多公司和商家发现,可供企业选择的范围并不大,或者企业选择的人才并不理想。
  相关稿件
· 阿里巴巴:打造小企业商业智慧分享平台 2010-05-17
· 阿里巴巴1亿美元打造"海外淘宝模式" 2010-04-27
· 阿里巴巴斥资1亿美元打造“海外淘宝模式” 2010-04-27
· 阿里巴巴否认收购民生银行股权 2010-04-13
· 支付宝获阿里巴巴集团50亿元新增投资 201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