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机队规模跻身世界前六
    2010-06-22    作者:记者 陈冀/广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6月21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目前南航机队规模已跻身世界航空界机队规模排名的第六位。作为旅客运输量世界第三的亚洲最大航空公司,南航是亚洲惟一一家机队规模达到400架的航空公司,并且正在快速赶超国际上的老牌航空企业。
  据介绍,近年来,南航加大机队更新速度,引进的400架飞机主要由技术先进、性能优良的波音和空客机型组成,与此同时还引入自主研发的运行控制系统、机务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等先进设施和方法进行管理。除了上述的机型外,南航的机队规模还在不断扩大。其中,5架空客A380超大型飞机将于2011年2月起逐步到货。10架波音787-8型“梦想”飞机也将在2011年起逐步投入市场运营。
  南航400架飞机组成的庞大机队不断扩充南航的航线网络、提升南航的运输能力。目前,南航已形成以广州、北京为中心枢纽,密集覆盖国内150多个通航点,全面辐射亚洲40多个通航点,链接欧美澳非洲的发达航线网络,航线数量达660多条,每天有1500至2000个航班穿梭于世界各地,每天投入市场的座位数可达20万个。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密切合作,南航航线网络通达全球884个目的地,连接169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全球各主要城市。
  作为亚洲机队规模最大、航线网络最发达的航空公司,南航2009年共运输旅客6628万人次,客运量连续31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雄踞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相关稿件
· 南航国际航线业务占比力争三年内翻番 2010-05-05
· 海南航空将新增10条航线 2010-03-23
· 南航获财政部15亿元注资 2010-02-24
· 海南航空:去国际旅游岛?坐“海航” 2010-02-12
· 国航竞购深航遭南航阻击 201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