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民航运输将形成五大区域机场群
    2010-05-31        来源:华声在线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0中国临空经济国际高峰论坛”传出信息,2009年我国民航全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600亿元,全国颁证运输机场从2008年底的160个增加到166个,机场航站楼面积增加了66万平方米。到2020年,我国民航运输机场总数将达到300个,形成华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五大区域机场群。

中国民用航空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沙洪江发表演讲

    中国民用航空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沙洪江在发表“我国支线机场的发展规划”的演讲时说,机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发动机。今年我国将进一步加快机场建设,整个行业投资规模为900亿元。未来几年,航空枢纽和直线机场建设将是投资的重点。到2030年,全国95%以上的县级行政区划都能够在百公里之内享有机场服务,覆盖全国总人口的95%。
    此次论坛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主办,长沙空港和北京国门商务区协办,是国内首次专门研讨临空经济的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名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关注临空经济如何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探讨中国高速发展的民航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
    据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王健介绍,主题为“助推增长、催化发展”的“2010中国机场建设与临空经济高峰论坛”,设置了2020年中国机场布局和体系的展望、空港与经济发展之间相关性的实证研究、临空经济的国际经验和本土特点、民航机场建设投融资机制的创新等十个议题,旨在为国内外机场和航空业管理者、投资者和专家学者提供一个辨析趋势、构思战略和应对挑战的平台。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王健主持论坛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是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民政部批准的中国民用机场行业(不含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合法代表。目前现有100多家会员机场,会员机场旅客吞吐量、货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数达到全国总量的99%。

  相关稿件
· 沙洪江:民航运输将解决五个不协调 2009-09-23
· 黄金周刷新民航运输单日历史纪录 200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