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多举措保障资源入黔
    2010-05-31    作者:记者 石新荣/贵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国石油贵州销售分公司获悉,中石油加大对西部市场战略的支持力度,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多举措保障资源入黔,将把贵州从远离资源的省份变成资源腹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中国石油贵州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张宏介绍,近年来中石油对“市场战略”高度重视,“市场战略”、“资源战略”和“国际战略”并列为集团公司的三大战略。作为西部最具开发潜力的贵州,中石油在能源布局上给予前所未有的支持。首先是公司的升格,机构级别由原来的正处级升格为可向总部直接汇报的副局级(副厅级)单位,并在政策和投资上给予倾斜;其次是一系列资源入黔的保障措施,将把贵州从远离资源的省份变成资源腹地。
  张宏说,中石油在西部的能源布局,将进一步有力支持贵州经济发展。广西钦州1000万吨炼厂今年7月投产,缩短了贵州资源保障距离,正在规划的昆明炼厂、已开工建设的中(国)缅(甸)管线等原油天然气管线项目,将更进一步改善贵州的资源环境,提高贵州能源供应保障能力。
  据了解,中石油贵州销售公司2001年4月正式进入贵州省成品油市场,至2009年,实现销售突破100万吨,占市场份额的30%。

  相关稿件
· 中石油抛“橄榄枝” 民企自叹不敢奢求 2010-05-26
· 中石油联袂壳牌入驻卡塔尔 2010-05-18
· 海普瑞与中石油双峰并峙 2010-05-14
· 中石油将成立合资公司开采委超重原油 2010-04-20
· 中石油高层详解千亿利润“来龙去脉” 201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