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去年政府采购节约资金12.4亿元
    2010-05-25    作者:记者 强勇/哈尔滨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去年黑龙江省政府采购各项改革取得新进展,全省采购额实现121.2亿元,同比增加24.1亿元,增长24.8%,节约资金12.4亿元,平均节支率为9.3%。
  据黑龙江省政府采购办消息称,去年全省积极拓展政府采购范围,扩大政府采购规模,在扩大货物、服务采购规模的同时,加大对财政性资金投资的市政道路、绿化、公共设施等工程项目实施政府采购的力度;与省纪委、省卫生厅、省政府采购中心共同研究了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并在去年末完成了对全省的药品集中采购招投标。
  对自主创新产品实行优惠政策,在政府采购评审中,采用最低评标价法评标的,对其投标价格给予5%-10%的价格扣除;采用综合评分评标的,分别给予价格评标总分值和技术评标总分值4%-8%的加分。支持装备制造业发展,对国产大功率拖拉机、节能环保拖拉机等农机具优先采购。在质量可靠、价格合理、服务有保障的情况下,尽可能采购地方产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采购为企业投标及履约保证金担保政策,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相关稿件
· 青海已做好灾后重建政府采购工作 2010-05-11
· 广东政府采购扶助自主创新企业 2010-05-11
· 政府采购启动低碳产品认证 2010-05-11
· 我国政府采购规模突破7000亿元 2010-05-11
· 缺乏有效监督政府采购存“盲点” 201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