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民企与“西门子”结成技术合作伙伴
    2010-05-04    作者:记者 李勇    来源:经济参考网
    4月27日,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在哈尔滨举行技术合作签约仪式。今后,九洲电气将成为西门子在中国指定的最新型“40.5KV 8DA、8DB气体绝缘中压开关”和“SIVACON -8PT低压开关”设备生产制造商,并拥有这两种产品的生产制造权和销售权。
    据了解,西门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此次进行合作的“40.5KV 8DA、8DB气体绝缘中压开关”和“SIVACON -8PT低压开关”设备是西门子公司的核心技术,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中压和低压开关产品之一,被广泛应用于冶金、建筑、地铁、石化、核电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大的市场占有率。
    九洲电气拥有着突出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优势,是黑龙江省首家登陆创业板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公司曾先后与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意大利安萨尔多传动公司以及印度斯泰康等世界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生产制造、工艺设计、机械加工、品质控制、管理水平等方面接近或达到了世界先进生产制造商水平。此次与西门子“联姻”,不仅将双方企业的优势合二为一,也为九洲电气进入中、低压开关高端市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快速通道。
    据九洲电气董事长李寅介绍,此次合作是双方经过长期接触、多次交流、深入了解、互相认同的结果。九洲电气引进西门子技术,旨在推进企业产业优化升级,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增强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力求满足高端客户需求。
  相关稿件
· 哈尔滨民企与“西门子”结成技术合作伙伴 2010-04-28
· 西门子总裁称至2012年将获200亿中国订单 2009-12-14
· 西门子20亿元订单扩展在华市场 2009-12-09
· 全球裁员9% 诺基亚西门子“大手术”自救 2009-11-05
· 西门子风电将投资5.81亿元在上海建厂 200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