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国不动产进军新房和商业地产市场
    2010-04-09    作者:记者 李佳鹏/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21世纪不动产8日宣布,2010年将在全国39个城市完成布点,至少拥有1350家门店,同时全面进入新房和商业地产市场。
    据介绍,该公司还将持续开拓北京、上海和深圳的NRT直营体系,实现直营门店500家以上;持续做大传统按揭服务,有步骤地开拓个人金融服务,其去年在北京、上海涉及的按揭服务金额为70亿元。
    记者了解到,21世纪中国不动产今年在公司架构上的一个新变化,是推出新房事业部和商业地产事业部。这表明这家传统上以二手房为主营业务的房地产经纪公司,意欲开拓新的营收来源。2009年,该公司在新楼盘代理业务方面的总交易金额达21亿元。21世纪中国不动产副董事长卢航表示,“公司今年在新房和商业地产市场方面强势入市,是看准了一二手联动的时机已经成熟。”目前,房地产经纪公司利用其连锁门店及销售团队为新开发的楼盘服务这种操作手法,在欧美和香港等城市是非常主流的。房地产经纪公司由于拥有海量的客户积累,对其经营的商圈非常熟悉,所以在推广楼盘上有其独到的优势。
    2009年,以成交量的突破性发展为标志,全国二手房市场步入了历史最好时期。北京等城市二手房交易量远超新房的行情贯穿了全年。2009年,北京二手房成交超过25万套,上海超过29万套,深圳超过15万套。今年3月中旬以后,房价突然发力再次暴涨,大批购房者被迫挤入二手房市场。一季度北京成交二手房50390套,其中二手住宅4.7万套,同比分别增长31.6%和28.1%。同期北京期房签约量约3.1万套,同比去年1季度下滑24%。
    卢航表示,在中央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控下,2010年二手房总成交量可能发生适度回调,但价格仍会略高于2009年,全行业进入繁荣期的趋势不会改变。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二手房与新房之间存在显著价差,二手房的放量,可以起到平抑房价的重要作用。上海、深圳以及随后的北京,已经构成了以二手房作为交易主体的房地产市场。
  相关稿件
· 78户央企已上报地产退出方案 2010-04-09
· 权重板块分化 地产股领跌大盘 2010-04-07
· 房地产价格数据是最大的谎言 2010-04-06
· 康巴什们 中国房地产泡沫的最佳展品 2010-04-02
· 北海地产热难掩城市发展隐忧 201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