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环保行动即将走进非洲
    2010-03-12        来源:经济参考网

    本报讯  “走进非洲——明月环境保护与发展论坛”将于3月29日在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署举办,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和肯尼亚共和国副总统将出席此次论坛。
    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等机构及相关媒体联合发起的2009年全球十大环保新闻和中国十大环保新闻评选活动也已全面启动,并将同时在内罗毕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官员和华谊兄弟传媒旗下知名艺人共同发布。
    走进非洲环保活动是“明月行动”的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将着重研讨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进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与会人士还将资助联合国立项帮扶的非洲学校及到肯尼亚贫困地区进行环保宣传。
    本次活动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华社非洲总分社主办,中—非联合工商会中方理事会联合主办,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担任顾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明月基金、华谊兄弟传媒公益支持,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中国环球公共关系公司承办。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由“公众、企业、媒体、国际机构”共同参与的绿色环保行动,旨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来推进环保事业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据了解,在走进非洲活动中,将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展示中国近年来在环保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把一幅由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各国小学生们手绘的环保画卷赠送给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我国青少年对世界环保事业的美好希冀和为环保做出的行动传递到世界各地。
    国际环境保护专家、学者以及国内部分政府领导和企业界代表,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有长期合作的环保单位及环保人士,华谊兄弟传媒旗下的知名艺人周迅、苏有朋等非常热心环保行动,他们将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明月行动”是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明月基金发起的一项环保活动,明月基金由哈根达斯、《中国名牌》杂志社、华谊兄弟传媒、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发起成立,旨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事业中来。

  相关稿件
· 发达国家吃住行都环保 2010-03-05
· 以环保名义征税不能说开征就开征 2010-01-29
· 财政资金进入“环保通道” 2010-01-26
· 环保部公布今年减排目标 2010-01-26
· 专家建议大力发展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 201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