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澄清深发展私有化退市传言
    2010-03-03    作者:记者 潘清/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平安收购深发展相关交易事项已获国务院通过”,引起各方关注。中国平安2日称,目前这项交易尚在国家有关监管部门的审批过程中,中国平安及控股子公司目前没有任何针对深发展的私有化退市计划,有关传言不属实。
  中国平安表示,截至目前,此次交易尚需取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有关“深发展私有化退市后被平安银行合并”的报道是不正确的。
  中国平安方面强调,公司将会严格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及时进行公开信息披露。
  中国平安有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投资深发展将是一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多方互赢的合作。通过此项交易,中国平安将获得良好的长期投资回报,也将进一步改善保险资金的资产负债久期匹配,优化资产组合结构,加强偿付能力和内涵价值的稳定性,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的发展。与此同时,此项投资也将大大增强中国平安银行业务的实力,促进保险、银行、投资的均衡发展,加速中国平安向“国际领先综合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迈进。
  相关稿件
· 中国平安:车险万元以下一天赔付 2010-02-02
·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净利润73.43亿元 2009-10-28
· 中国平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名列A股企业榜首 2009-08-21
· 中国平安:投资组合的10%将投资股票 2009-08-18
· 中国平安快速赔付新疆“7•5”事件遇难客户 200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