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卡在渣打银行ATM网络实现全面受理
    2009-12-31    作者:记者 刘振冬    来源:经济参考网

  日前,中国银联与渣打银行共同宣布渣打旗下ATM机开始受理银联卡。此次合作意味着渣打银行遍布非洲、亚洲和中东20个国家和地区的ATM网络逐步开始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服务。这是中国银联在全球受理网络建设,特别是全球ATM网络建设上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根据双方的合作安排,即日起渣打银行在中国大陆、香港、肯尼亚、赞比亚、冈比亚、乌干达、博兹瓦纳、巴林、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阿联酋的ATM机将首批实现银联卡的取款和查询服务。渣打银行还将在明年进一步向银联开放其在尼日利亚、加纳、坦桑尼亚、尼泊尔、斯里兰卡、孟加拉、巴基斯坦、津巴布韦、约旦和科特迪瓦的ATM受理业务。
  中国银联与渣打银行的此次合作,不仅可为银联卡持卡人赴非洲、亚洲和中东地区旅游、留学和商务带来显著的支付便利,而且可以有效降低用卡成本:银联卡在上述地区的ATM取款交易是依据当天的汇率,直接实现当地货币取款、人民币扣账,在为持卡人锁定汇率波动风险的同时,更能节省约占交易总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
  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表示,双方的互利合作将银联卡全球ATM受理网络的覆盖范围拓展到新的水平,中国银联将与渣打银行继续通力协作,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支付服务。蔡剑波指出,近年来,中国银联不断加快银联卡境外商户和ATM受理环境建设,随着渣打ATM网络的开通,全球可以受理银联卡的ATM机已接近90万台,银联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ATM网络之一。中国银联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把中国银联建设成为在全球具有较大影响的国际性银行卡组织,使银联成为不仅服务中国,而且服务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性银行卡品牌。
  渣打银行全球消费银行部首席信息官Simon McNamara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渣打银行和中国银联伙伴关系的日益紧密以及合作内容的不断深化,双方的合作将为银联卡持卡人和渣打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服务和更大的便利。渣打银行期待着与银联一道继续加强合作,为双方客户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

  相关稿件
· 银联卡10日在台开刷 当日突破百万元人民币 2009-08-12
· 银联卡开通台湾受理业务 2009-08-11
· 上半年银联卡跨行交易额同期增长八成 2009-07-30
· 巴塞罗那储蓄银行ATM开通受理银联卡 2009-06-15
· 美国近90%ATM机可受理银联卡 200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