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全国18宗房地产闲置土地
    2009-12-24    作者:记者 王立彬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北京电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会议精神,国土资源部23日宣布对北京、上海、浙江等9个省区市的18宗房地产开发闲置土地挂牌督办,以强化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全程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运行秩序。
  国土资源部此次挂牌督办的18宗房地产开发闲置土地,分布在北京、上海、浙江、山东、福建、湖南、广西、吉林、宁夏9省(区、市)。按闲置时间分,闲置满一年未满两年的有11宗,闲置满两年的有7宗;按闲置原因分,企业自身原因的有5宗,政府拆迁未及时交地原因的有5宗,城市规划调整原因的有5宗,其他政府及有关部门原因的有3宗。国土资源部要求省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于2010年1月底前,将18宗闲置土地处置情况上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明年2月底前,要将各省份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情况上报,对闲置土地依法处置。
  相关稿件
· 土地出让收支要全额纳入地方基金预算管理 2009-12-18
· “土地换社保”应当慎行 2009-12-15
· 土地换社保应当慎行 2009-12-15
· 滕州推进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扶持政策 2009-12-10
· 山东将严查土地“批而未用” 2009-12-08